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及其学生向“严恺教育科技基金”捐资70万元
发布时间: 2014-10-29 浏览次数: 241

10月17日,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严以新教授及其学生向河海大学捐资70万元,用于严恺教育科技基金。捐赠仪式在河海大学举行,河海大学党委书记朱拓、校长徐辉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唐洪武主持。

严以新副主席表示,作为河海的校友,他一直关注着学校的发展,此次捐赠表达了他对河海的感恩之情,也是作为校友的责任,希望通过捐赠让更多的教师、学生和科技工作者能受益于严恺教育科技基金,将严恺先生爱祖国、爱人民、爱水利的精神发扬光大。

朱拓书记和徐辉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严以新副主席向河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捐赠,并向严以新副主席及其学生颁发了捐赠证书。仪式上,朱拓书记、徐辉校长先后致辞,对严以新副主席及其弟子心系河海、关爱河海的善举给予赞扬,并表示由衷地感谢。师生代表还就继承和发扬严恺精神,做好严恺教育科技基金募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严恺教育科技基金由严恺先生和部分校友于1995年共同出资设立。基金设有严恺教育奖,严恺科技奖,严恺工程奖,严恺奖学金,严恺港口、航道及海岸工程专项奖学金等奖项,其中严恺工程技术奖面向全国水利、水电、交通等行业单位评选。多年来基金奖褒先进、扶掖新人,自基金设立以来,奖励表彰了的校内外教师、学生、科技人员共计1379人,为培养高层次水利人才作出了突出贡献,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