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行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 2015-06-23 浏览次数: 202

6月17日,河海大学举行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孙曙平、江苏省教育厅新闻宣传办公室主任杨树兵、河海大学党委书记朱拓出席会议。

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孙曙平对河海大学新媒体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目前中央和省委对运用新媒体做好宣传思想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将做好网上舆论引导工作作为宣传思想工作重中之重来抓,提出要创新传播方式,运用好新媒体,掌握网上舆论主导权。河海大学成立新媒体联盟,标志着学校的教育宣传工作又有了新平台、新载体。孙曙平副巡视员希望学校的新闻宣传工作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以新媒体联盟成立为契机,找准工作切入点,把好着力点,不断强化联动机制,不断扩大互动交流,不断完善队伍建设,摸索“润物无声”的路径载体,善用“看不见的宣传”,不断提高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为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拓书记指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校园新媒体是高校网络宣传阵营和文化建设的新生力量,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崭新阵地,依托新媒体构建清朗空间,对于落实好高校立德树人、提高质量的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紧密围绕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积极创新思想文化工作载体,校园新媒体建设蓬勃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新媒体联盟的成立标志着着我校在新媒体文化阵地建设方面又迈上了新的台阶。朱拓书记就加强学校新媒体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引领方向作为关键目标,牢牢掌握舆论主导权,把握话语主动权,引领意识形态的正确方向;二是把丰富内涵作为主攻方向,聚焦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体现河海特色的新媒体精品;三是把创新机制作为坚强动力,着力建设充满活力,富于创新的河海大学新媒体联盟;要把协同互助作为战略基点,提升河海大学校园媒体聚合传播能力,构建新媒体宣传大格局。

孙曙平副巡视员和朱拓书记共同为新媒体联盟成立揭牌。校团委、常州校区宣传部、商学院代表分别做新媒体建设经验交流发言。杨树兵主任为参会人员做《推进教育新媒体建设,构建教育舆论引导新平台》报告。

河海大学新媒体联盟是以河海大学官方微博、官方微信为核心,联合校内部门、学院、学生组织的官方微博、微信组成的校级新媒体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共28个。新媒体联盟将在构建新闻宣传大格局、传播先进文化、传递正能量、提升舆论引导力、树立学校形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