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17-11-30 浏览次数: 115

2017年11月22日上午,学校举行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学校统战人士迅速掀起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学校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负责人及成员代表,无党派人士联谊会、侨联、台谊会等统战团体负责人及成员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朱宏亮主持,宣传部部长万国彤作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万国彤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关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关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的部署、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并结合学校实际和个人工作畅谈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强调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朱宏亮表示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是推动学校建设与发展的重要力量,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凝心聚力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学校建设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与会同志认真聆听宣讲,仔细记录宣讲重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以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在党派、团体内组织更广范围的学习宣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能力,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