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我校民盟盟员李致家教授领衔提出修改《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议案
发布时间: 2018-05-14 浏览次数: 156

  

在南京市十六届人大第一次会议期间,由我校李致家教授领衔的10位市人大代表提出了“修改《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的议案,该议案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交由市人大内司委提出具体处理意见。

410日,市人大内司委召开了议案办理座谈会。李致家介绍了议案提出的背景和主要内容,并就修改《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加强全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市公安局、市经信委、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政府法制办分别汇报了加强电动车管理的工作情况,对议案涉及本部门职能的内容提出了办理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宋晓辉对李致家代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履职担当,不断针对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相关议案和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市政府各部门前期议案办理所做的相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就继续办理好代表议案提出了具体意见:一要坚持相互配合,完善协调机制,形成齐抓共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严要求,将科学立法落到实处;三要坚持创新探索,通过1X的立法模式,对电动车实行动态管理;四要坚持综合治理,广泛征求市民意见、进行专家论证等方式,行之有效的解决电动自行车管理问题。(郝晶晶,李致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