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9-27 浏览次数: 229

925日,河海大学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校领导、校长助理、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畅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会议明确,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首要任务就是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的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实施立德树人工程,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积极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和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把学校人才培养中积累的经验、形成的特色有效转化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能力。要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完善人才引育机制,营造崇尚师德、争创典型的良好氛围,形成与学校战略发展目标相适应的人才优势。要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提高抓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紧紧抓在手上,贯穿教育管理全过程,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将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迅速行动、主动担当,从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高度,聚焦“双一流”建设,努力谱写新时代河海教育事业发展的美好篇章。(来源:宣传部  被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