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办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论坛
发布时间: 2018-11-05 浏览次数: 437

10月20日,河海大学举办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论坛。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邵进处长、河海大学徐辉校长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省内外60多所高校400多位教务处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参与了交流。

在论坛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影响力标兵人物、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宇文利教授,南京大学李向东教授分别就思政立德树人的教育取向、《宇宙简史》的课程思政设计等方面作主题报告。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华东师范大学闫方洁副教授,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南京理工大学张海玉老师,第三届江苏省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河海大学张静副教授分别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作专题教学示范。上海市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改革项目主持人、复旦大学包存宽教授,北京市优秀教师、中国农业大学陈奎孚教授,陕西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能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朱娟娟副教授分别结合理工科专业课程如何实施课程思政进行了教学展示。

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论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充分发挥课程教学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使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引领示范所有课程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程教学各环节,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来源:马院、教务处 被全国高校思政工作网战线联播栏目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