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党委召开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1-25 浏览次数: 322

1月18日,中国共产党河海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党代会部分代表、校长助理、中层正处职干部、部分党外代表人士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主持会议,代表常委会作2018年工作报告。   

  

此次会议是在学校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落实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充分肯定常委会2018年所做的工作,认为常委会在2018年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紧扣“九个一流”,抓布局、抓大事、抓落实,扎实推进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战略部署落地见效。一年来,党建引领切实增强,人才培养成果迭现,人事改革举措创新,学科建设活力彰显,科技工作量质齐升,对外开放亮点纷呈,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学校迈出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2019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以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主线,深化综合改革为动力,优化布局和提升能力为重点,按照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深入推进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重大任务,切实打好“双一流”建设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加快形成“三全育人”格局。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要坚持统筹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优化组织架构与学科布局,完善人事政策体系,深化科研评价机制改革,统筹抓好各项改革。要切实加强“双一流”建设,彰显立德树人成效,突出学科特色优势。要大力拓展办学资源,持续夯实发展根基。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奋力书写河海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