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外代表人士赴井冈山参加“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4-30 浏览次数: 181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419--24日,我校和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八所高校联合组织党外代表人士“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专题研修班。通过6天的学习实践,传承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重温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我校九位民主党派骨干、无党派人士和其他高校60多位党外人士一起,经历了一次难忘的学习之旅,接受了一次入脑入心的红色洗礼,也更加坚定了“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的信念。

本次培训充分利用井冈山地区丰富的革命旧址遗迹,围绕学习、领会、传承井冈山精神这个主题,安排了专题教学、访谈教学、现场教学和体验式教学等环节。学员们在聆听《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讲座后,先后前往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革命博物馆、茨坪革命旧址群、黄洋界哨口、井冈山会师纪念馆等地开展了现场教学;与井冈山烈士后代面对面访谈交流,并在老师的带领下品读红色家书、深情唱响红歌。此外,学员们身着红军服,头戴红军帽,参加了红色主题拓展训练、重走朱毛挑粮小道等实践体验活动。

整个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寓教于史、寓教于景、寓教于谈、寓教于情的场景化学习,让全体学员对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立、井冈山艰苦卓绝的斗争和对中国革命的重大历史意义,对“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有了更加深切的感悟和理解。

   参加培训的党外人士表示,此次培训是一次精神洗礼,是坚定信念、震撼心灵、激励终身的政治课,一定会把井冈山精神化为立德树人的内在动力,化为“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的力量源泉,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