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海大学委员会共同承办河海大学2019年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5-30 浏览次数: 169

为提高学校教职员工的保健意识,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528日上午,河海大学2019年健康知识讲座在西康路校区闻天馆113举行。此次活动由学校退教协、离退休处、后勤保障处、民盟河海大学委员会共同承办,特邀省级机关医院专家顾刘宝博士、邱镇副主任医师为师生开展专题讲座。

顾刘宝博士、副主任医师以“2019年河海大学体检报告分析解读为题,报告了我校教职工体检中的常见疾病、健康状况,就体检中常出现的、教职工关心的一些问题(如甲状腺结节、肺结节等)如何处理,给出了解决方案、诊疗程序。邱镇副主任医师,以良性前列腺增生症健康知识为题,介绍了前列腺增生症的临床表现、危害、与前列腺癌的关系,就如何正确认识、观察、检查以及当今的治疗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报告结束后,教职工与专家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

此次讲座有80余名教职工参加,对教职工正确认识体检结果,做好日常保健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马红兵、李旭杰、张开骁,民盟河海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