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开展系列活动庆祝第35个教师节
发布时间: 2019-09-11 浏览次数: 291

河海大学以“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为主题,开展多项活动庆祝第35个教师节,激励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奋斗。

在教师节座谈会上,教师们表示,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开展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强化师德师风教育,新教师们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树立践行育人初心投身教育事业理想信念;举办“教学午餐会”“教学技能工作坊”“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邀请在教学科研方面经验丰富的教师与青年教师分享经验、解答困惑,并进一步强化青年教师在主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识。学校领导深入一线走访慰问,向优秀教师、离退休教师、困难教师以及因公殉职教职工家属送去关怀和温暖。感念师恩,学生会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书,倡导同学们为老师做几件小事,表达对老师的感谢。

教师节期间,学校在官网、校内报刊栏等,深入宣传优秀教师典型,生动展示新时代河海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的形象;在校园网发布教师节贺辞,在微博、微信推出“教师节”专题,为教师们送上节日祝福,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被江苏省教育厅网站高校动态栏目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