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江宁总支调研江宁区河(湖)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8-26 浏览次数: 193

     201985日,河海大学民革支部联合民革江宁总支一行14人对江宁区推行河(湖)长制工作进行调研。江宁区水务局副局长梁勇等相关同志参加调研会议。会上,江宁区水务局介绍了该区推行河(湖)长制的基本情况,从健全组织框架、印发河长名录、设置河长公示牌、压实河长职责、强化督导检查、重点推进工作等方面分别进行了阐述,并重点介绍了该区目前正在实施分散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推进的1500多个自然村的污水处理系统建设等。

     调研组听取了相关工作后,对江宁区河(湖)长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河湖长制工作,区级、街级、村级三级组织架构完备,管理制度到位,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通过两年以来的工作开展已取得阶段性实效。河海大学民革支部党员张亚群教授在讨论阶段也同时提出几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二是要继续在工作中摸索方法,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河长”的责任落实;三是要加大整治力度,真正实现河长制工作从有名到有实。

     针对此次调研,民革河海大学支部进行深入研究思考,形成提案《从“有名”到“有实” 扎实推进河(湖)长制全面落实》,并将作为民革省委集体提案提交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