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新研究院院长、民革支部主委肖洋教授围绕“长江经济带发展”进行提案
发布时间: 2019-09-19 浏览次数: 436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擘画长江经济带战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2016年和2018年两次主持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强调树立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探索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关系国家发展全局,全社会高度关注。

创新研究院院长、十二届省政协委员、民革河海支部主委肖洋教授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积极发挥自身专业特色与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与对策分析,向省政协提交《关于加强长江江苏段生态保护与管理的建议》提案,由省政协专题会办,省发改委、省水利厅、省生态环境厅等相关单位具体承办。

在提案中,肖洋教授根据调查研究,分析了全局性流域水环境管理、岸线利用、防洪能力、水环境等四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性地提出了六条建议,获省发改委等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并逐条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