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新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1-16 浏览次数: 415

202013日下午,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新年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朱宏亮主持。

朱宏亮首先介绍了2019年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情况与取得的成绩,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展望。2020年,统战部将着重在夯实大统战工作格局、支持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加强自身建设、支持各级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更好发挥专业优势履职和加大党外干部培养力度等方面不断努力,使统战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交流发言阶段,省政协委员、民革主委肖洋,省政协委员、民盟主委王媛,民进主委章青,鼓楼区政协委员、农工党主委陈广华,省政协委员、市政府参事九三学社主委朱伟,台谊会副会长尉天骄,南京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李致家,常州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范新南,江宁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吴峰,省政府参事许长新等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本组织自身建设情况、工作成效、参政议政履职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立足本职岗位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科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唐洪武书记在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发言后,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问候,对各界人士多年来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和发挥的作用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推进落实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提升治理能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校党委一直以来十分关心、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一是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使命担当,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形成最强合力。二是要高水平谋划推进参政议政工作,着眼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发挥学科人才优势,服务中心工作,建良言出良策。三是要重视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做好对年轻成骨干成员的思想教育引导与培养锻炼,共同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代表性强、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

学校组织部、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