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出台2009年保送生招生政策
发布时间: 2008-12-04 浏览次数: 40

  《河海大学2009年保送生招收简章》于11月19日出台。
河海大学2009年保送生招生对象是具备教育部2009年规定的保送资格、品学兼优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其中外语类保送生必须为教育部规定的外国语学校推荐的英语语种考生。保送生录取人数控制在学校年度招生计划总数的1%即46人以内。
招生程序和录取办法为:考生须在2008年12月12日前登录河海大学招生网(http://sea.hhu.edu.cn/zsw)进行网上报名,如 实填写相关信息,下载打印自动生成的《河海大学2009年招收保送生报名表》,由所在中学签署意见并盖章后与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证明 材料等在2008年12月12日前(以当地邮戳日期为准)用特快专递邮寄至河海大学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邮 编:211100 ,并在信封正面注明“保送生报名材料”。
学校将对考生报名材料进行审查,审查通过的考生名单将于2008年12 月22日前在河海大学招生网上公布。考生须参加学校于2009年1月1日至3日组织的科学文化冬令营,统一参加保送生测试。测试内容包括文化基础测试和综 合能力测试,文化基础测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综合能力测试主要考查考生的学科特长和综合能力。冬令营地点在南京市西康路1号河海大学校本部。
学校将成立保送生测试专家组,负责测试工作并对考生做出综合评价。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专家组考核意见、考生获奖竞赛学科和专业志愿,确定拟录取名 单和专业,并在有关媒体和考生所在中学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同时上传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按规定到有关省级招生部门办理保送生录取审批手续。
录取政策为:获得保送资格的考生,凡符合教育部有关竞赛获奖保送条件的,学校将满足其填报的专业志愿(含基地强化班);获得保送资格的外国语学校推荐的考生,录取专业均为英语专业。


※ 信息来源: 党委办公室 信息负责人: 张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