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欧美同学会举行成立一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2 浏览次数: 10


68日至610日,河海大学欧美同学会举行成立一周年系列活动。学校欧美同学会会员、归国留学人员、在校师生等五百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学术论坛活动中,八位来自不同学科、不同领域的优秀青年教师分享了科技前沿成果,内容涉及河口海岸动力地貌过程与保护修复、水库群洪水资源利用风险评估与调控、中小河流洪水及伴生灾害预报、水利技术推广策略、植被组分水文响应、地下水污染源信息反演、海上风机基础冲刷与防护、计算力学新方法等。在“河汇海智”沙龙活动中,我校原副校长、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严以新教授以“严以治学,勤以创新”为主题开展访谈交流,他结合自身学习、科研、留学、工作等方面经历,与会员和参会师生分享了感悟和体会。同时,学校统战部、校欧美同学会还邀请海外创新创业和侨务知识相关专家开展线上讲座,从成长成才、管理、创新创业、侨务等方面答疑解惑,精准服务广大留学人员。

河海大学欧美同学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江苏省欧美同学会的指导下,在成立的一年时间里广泛团结学校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努力打造“才俊汇进、学术精进、影响增进”特色品牌项目。未来,河海大学欧美同学会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不断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好声音,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释放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