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九三学社三机构“太湖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8-16 浏览次数: 10


更好提升九三学社社员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积极性能力,2022810日,九三学社河海大学委员会联合中科院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和江南大学九三学社基层组织,举办了“太湖论坛”。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李奇到会指导,他高度肯定本次论坛的意义,认为本次论坛将有助于围绕太湖治理问题建言献策。希望九三社员们不忘初心使命,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发挥九三科技人才智力优势,积极贡献智慧。河海大学副校长许峰到会祝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河海大学基本情况,河海大学九三学社的杰出人士,希望河海九三社员继续努力,为国家发展、学校建设贡献力量。中科院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九三学社主委江和龙、江南大学九三学社主委李崎、河海大学九三学社主委辛沛、南京工业大学九三学社主委徐海涛分别介绍了各基层委员会或支社建设情况。

会上,江南大学杨桂军教授、中科院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张科教授、河海大学朱伟教授分别做了“太湖微囊藻水华的形成与控制”“多维度审视太湖生态系统的前世今生”“太湖‘东清西浊’的水质特征与治理中的一些问题”的报告。参会人员热烈讨论。研讨结束后,参会人员参观了河海大学太湖中心实验室。

                                    (九三学社河海大学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