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三校民进支部联合开展同心共建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5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年度大调研工作,积极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作用,近日,民进河海大学支部与民进南京艺术学院支部、民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支部一行30余人赴高淳桠溪街道聚焦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围绕美丽乡村、水利设施、数字乡村、乡村博物馆建设等方面,开展走访调研活动。高淳区副区长邱峰、桠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沈燕,党工委委员钱众奇,顾陇村第一书记许溟等相关领导,各校民进基层组织负责人、会员代表、统战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铁军精神教育基地、西舍村红色文化陈列馆中国共产党高淳地区革命史展、村史馆、小马灯非遗馆,走访调研了大山村、石墙围村,并与村委会开展了交流洽谈。沈燕主任对高淳桠溪发展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介绍;黄丹、顾平、陆振宇、谭国平、谢友宁、李锦、邢国稳、张树平、陈雪琴等专家学者立足本校学科特色和专业领域,围绕乡村文化氛围营造、文创产品研发宣传、非遗技艺传承、康养服务、智慧医疗、无人驾驶、大气环境监测、水资源保护、村史馆博物馆建设等方面展开热烈研讨,从艺术、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开展实践合作奠定了基础。



                         (民进河海大学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