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党委统战部

党委统战部是学校负责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与党委办公室合署办公。工作职责包括:

1.在校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宣传贯彻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制定学校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并检查执行情况。

2.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牵头协调无党派人士工作,加强对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政治引领,支持他们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

3.负责宣传贯彻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统筹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师生工作与防范和抵御校园传教渗透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培养和举荐工作。

4.负责代表学校加强与各地、各级政协、人大及统战有关部门的联系,做好党外人士政治安排、实职安排的举荐,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支持他们积极参政议政、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5.负责落实学校党政负责同志与党外代表人士的联系交友、征求意见、情况通报等制度。

6.负责做好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港澳台同胞统战工作。

7.负责做好统战信息工作,牵头负责学校的统战信息及重大情况的上报。

8.负责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统战工作。

9.负责组织统战理论研究,做好调研、宣传及信息工作。

10.完成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